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05-05 11:20 管理员 

 

各学院(部):

2017年度建设科技计划项目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和要求

着眼政策需求开展软科学研究,瞄准行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推进科研开发,突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一)重点项目

1.中深层地热能建筑供暖(制冷)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1)单井取热能力评价研究;

2)地热能建筑供暖(制冷)系统建设、运行中质量监督技术研究;

3)地热能建筑供暖(制冷)系统的设计评估、竣工验收及核查管理规范研究;

4)地热能建筑供暖(制冷)信息监测管理系统建设。

2.西北黄土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1)黄土地区海绵设施雨水径流消减及水质净化研究;

2)地表不同径流条件、不同应力场景、不同运行工况下,黄土地区海绵典型设施雨水下渗机理及安全影响范围研究;

3)不同应用场景下海绵雨水设施及防渗保护措施优化研究;

4)近海绵设施地面建筑物、地下结构(地下停车场、地下管廊、地铁隧道)防渗保护设施及其优化研究。

(二)科研开发类项目

围绕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以培育新兴产业为重点,在未来3-5年能够取得原创性的技术、产品、装备,国家或省级标准、规程(图集),发明专利证书等成果的项目;或以技术、产品、装备等的研发、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为重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项目。主要包括以下4个技术领域:

1.城市功能提升和城镇人居环境改善领域。主要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图集研究、地下综合管廊运营及维护标准研究、地下综合管廊后维护巡检设备关键技术研究;村镇污水、垃圾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标准研究;村镇污水处理及收集利用设施研究与示范;陕西省美丽乡村建设技术导则等。

2.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主要包括75%节能评价标准研究,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评价标准研究,节能及绿色农房建设集成适用技术研究,农村住宅建筑体系创新与节能环保技术研究,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研究,基于水雾化环境的混凝土结构智能养护技术研究等。

3.装配式建筑领域。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评价标准研究,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与监测方法研究,全装配式村镇住宅技术研究,结构与内装分离的装配式装修技术研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综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装配式建筑的BIM标准化拆分设计关键技术研究等。

4.BIM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模型自动审核、设计-施工模型一体化等研究示范,基于BIM的工程项目管理与企业管理系统示范。

二、引导支持政策

1.计划管理项目采取公开征集、择优支持的方式组织实施。符合要求的项目,列入《2017年度陕西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

2.给予重点引导项目资金补助。其中,重点项目,补助资金50-100万元;科研开发类项目,选其中30%——50%的项目给予资金资助,补助资金10-20万元。

三、项目申报程序与管理

1.重点项目和科研开发类项目研究周期不得超过24个月。

2.同一课题负责人最多只能承担一个重点项目或一个科研开发类项目。

3.在研或未结题的建设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项目。

4.项目申报应填写《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或《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科研开发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附电子版,于2017525日报送科技处基础研究科。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基础研究科。

联系人:郑罡    联系电话:85583767

 

 

 

科技处

201754

附件【关于征集2017年度陕西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陕建发〔2017〕155号).doc已下载
附件【2_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科研开发计划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1_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