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采矿与安全
 成果汇编 
 技术难题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教育部
国家科学...
国家财政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成果池>>成果汇编>>采矿与安全>>正文


破碎松散煤巷锚杆支护方法
2006-11-27 00:00  
破碎松散煤巷锚杆支护方法
(2006-11-27)
应用行业:矿山
技术领域:支护技术
获奖情况:
国家煤炭安全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主要内容
对于破碎松散性煤层,正常掘进时顶部无法保留,该项目应用自稳隐形拱假说成功地解决了使用锚杆支护的技术难题,通过不同部位不同长度锚杆的设定,有效地控制围岩。已在围岩f=0.3,跨度7000mm,煤层厚度13.73米的放顶煤切眼中成功应用。
该技术是专门针对破碎松散煤层,煤层越破碎松散,本技术越有效。
 技术要点:锚杆支护可用于破碎松散性煤体(f<0 .4,跨度>6800mm)的任何松散煤层。
 应用情况及前景
由于自稳隐形拱理论的成功应用,使得该项技术在解决松散软煤层的锚杆支护技术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使用该技术解决了大水头煤矿的1#软煤层的支护、魏家地矿的采空区下有限厚度顶煤的松散煤体的锚杆支护和下峪口、桑树坪矿的复杂应力松散煤体的锚杆支护。使用锚杆支护降低支护费用40%,有效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成果水平国际先进。
 合作方式: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电话:029-85583051 传真:029-85583051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