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校领导应邀参加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学术交流会
2023-12-26 16:15  

 

近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28家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矿产资源成矿规律、勘查技术、探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王双明院士,副校长邓军等应邀参会交流。

会上,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元,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许秋雯,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调研员周楠等先后致辞,强调要以创新驱动发展,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矿产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军主持主旨报告环节。王双明院士以“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他以长期科研工作实践总结和科技创新成果为基础,从多方面阐述了双炭目标下能源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煤炭清洁低碳利用的新途径,为煤炭资源低碳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理念。王双明院士的报告数据详实,论证充分,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和反馈。

随后,中国工程院林君院士,中国科学院肖文交院士,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宗起,西北大学教授刘池阳等专家分别作了报告。16位矿产资源领域的专家围绕矿产资源勘查理论、技术方法、装备研发和找矿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分别作典型交流。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所进行的学术及技术交流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