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西省煤炭清洁生产与低碳高效利用》地方法规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23-09-27 09:47  

9月24日,《陕西省煤炭清洁生产与低碳高效利用》地方法规建设论证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此次论证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赟,率省人大法工委法规二处、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处、省能源局电力处、省能源局产业处、省能源局煤炭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中煤能源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宫守才、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惠樱花出席了论证会,我校校长来兴平、党委副书记樊建武,组织部、科技处、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人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来兴平首先对参加论证会的来宾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双碳大背景下开展《陕西省煤炭清洁生产与低碳高效利用》地方法规建设论证推进陕西煤炭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作为煤炭行业高校,将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法规二处处长杨学军介绍了此次立法论证的目的和要求。与会专家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从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煤炭高效绿色利用、陕西煤炭发展特点、法规条例细化及政策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严肃认真地论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陕西省煤炭清洁生产与低碳高效利用》立法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立法内容应立足陕西煤炭工业实际,强化政策导向和顶层设计,积极推动煤炭行业绿色高效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马赟对本次论证评估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地方法规建设的论证,就是为了广泛征集、梳理、吸收各界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