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校长来兴平带队参加陕滇渝川黔五省市煤炭绿色低碳发展与煤矿灾害防治交流研讨会
2023-09-18 16:46  

9月14日,陕滇渝川黔五省市煤炭绿色低碳发展与煤矿灾害防治交流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校长来兴平应邀带队会,并在会上作报告。我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与会交流专家及学生随队参会。


会上,来兴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科研优势,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专家来校交流合作,共谋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来兴平以《坚硬特厚煤岩体强采动失稳精准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煤炭主体能源结构的发展背景,探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重点就我校在陕西彬长矿区典型特厚煤层所开展技术攻关展开分享,对项目主要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点,以及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进行了介绍。报告数据扎实、详实生动,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热评。




据悉,本次交流研讨会由陕西煤炭学会、云南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矿山学会、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贵州省煤炭学会联办,陕西陕煤榆北煤业公司承办,来自五省市煤炭企业、学会、工业协会、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王双明院士出席大会并讲话,能源学院刘浪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专家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煤炭绿色低碳发展、智能矿山建设、煤矿灾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技术交流。会议还表彰了陕西煤炭系统2021、2022年度优秀论文,我校王艺等撰写的论文《黄河中游陕北黄土矿区沉陷坡面土壤机械组成及有机质的空间变化特征》获得2022年度煤炭绿色低碳发展与智能化开采技术论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