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17-11-17 18:49  

 

111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杨更社,副校长马宏伟、张威虎、李树刚、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工作的院长(主任)和教师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杨更社主持。

首先,副校长马宏伟作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动员报告。他从总体情况、基本经验、存在问题、机遇挑战和目标举措五个方面,对学校近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8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遵循“高度重视,积极申报,深度交流,精心组织,强化激励,增量提质 ”24字方针,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广泛交流、构建网络,强化激励、追赶超越,力争申报数量超过350项以上,获批数量达到60项以上。

随后,科技处解读了《西安科技大学优秀青年科技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西安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项目管理办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建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寇发荣、管理学院教授王萍进行了基金申报工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做动员讲话。他从“一个总目标、两个具体目标、三个认识、四点建议、五项措施”五个方面,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做好国家基金工作的举措和途径。提出国家基金要坚持四心四率,即四心--信心、恒心、耐心、雄心;四率--申报率、获批率、成功率、成才率。他强调,我校各项工作展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大家对基金申报这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统筹谋划,确保2018年基金获批数量达到60项,为60周年校庆献礼。

最后,校长杨更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目标定的再高一些。二是把本子写的再新一些。三是把责任压的再实一些。希望大家在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增量提质,内涵发展。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营造了申报国家基金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吹响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冲锋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