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我校2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7-07-14 15:27  

 

20177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成果管理办公室邀请专家对我校完成的2项科研成果急倾斜煤层动力学灾害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急倾斜特厚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技术研究及应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和现场勘验意见,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此2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其中,急倾斜煤层动力学灾害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我校与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本项目揭示了煤岩灾害动力学机制,建立了动力灾害控制模式,在急倾斜煤层动力学灾害防治方面攻克了诸多技术难点,综合分析研究程度很高,实验次数很多,数据量很大,规模与工作量很大;该成果在揭示了急倾斜特厚煤层开采煤岩体裂隙-观演化规律及强度劣化机理、急倾斜煤层综放开采条件下覆岩畸变的时空孕育演化规律、建立急倾斜特厚煤层动力灾害防治体系等方面具有重大的理论研究、技术方法上的突破,自主创新程度很高;该成果发表论文16篇,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形成了成熟的技术,对推动矿业工程学科和我国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具有重大作用,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