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杨更社教授当选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7-02-26 15:50  

2016年12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副理事长、理事长人选。 

理事长:冯夏庭、何满潮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杜时贵、郭熙灵、康红普、李术才、李夕兵、李晓、潘一山、

宋胜武、唐春安、王明洋、谢富仁、杨更社、杨强、殷跃平、

赵阳升、郑炳旭、朱合华

秘书长:刘大安

监事:钱七虎、顾金才、蔡美峰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涉及地质矿业、水利水电、铁道交通、国防工程、灾害控制、环境保护等专业领域。学会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11个专业委员会和9个分会,以及23个地方学会。学会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文版、《岩石力学与工程动态》四种期刊,学会始终把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拓展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外事活动,在国际上形成系列的、多方位交流格局,与欧美形成SinoRock国际岩石力学系列研讨会;与俄罗斯形成深部岩体动力学高层论坛;与亚洲各国组织各届岩石力学大会等。

主要科研学术业务职能包括:

1、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

根据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相关要求,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适时组织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2、推荐国家级科技奖励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件》和科学技术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具备国家级科技奖励推荐资格,并定期组织开展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

3、推荐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和《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学会具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推荐资格,并定期组织开展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

4、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

为鼓励在岩石力学与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学会根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定期组织开展“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评审工作。

5、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为鼓励学会青年会员奋发进取、早出多出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争当立志于“岩石力学与工程”事业的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设立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并定期组织开展申报评审工作。

6、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为鼓励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博士学位研究生创造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成果,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设立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并定期组织开展申报评审工作。

7、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

为鼓励我国岩石力学及相关学科本科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紧密结合中国岩石力学理论与工程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培育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界后备科技力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设立了“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并定期组织开展申报评审工作。

详细情况,请参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网站:http://www.csrme.com/cn/

敬请我校广大教师关注学会动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