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到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2016-11-04 09:35 管理员 

11月2日下午,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卢建军一行参观了我校硅镁产业节能与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岩层控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煤矿灾害防治及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并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杨更社,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马宏伟、李树刚、惠朝阳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更社主持。

 

会上,马宏伟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阐述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当前着力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并就目前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杨更社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精神,抢抓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机遇,紧紧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促进“三个陕西”建设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德安向陕西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刘德安指出,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校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坚持用科技创新推动陕西、西部地区经济及煤炭行业发展,以科技平台建设为支撑,以科技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不断加大科技发展投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强化科研特色优势,拓展科研领域,加强重大科技难题攻关和成果转化。

 

卢建军对我校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卢建军详细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陕九条”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内容,并对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强学科建设、申报重点实验室、推动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巩固传统学科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校企、校所、校校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在能源领域、能源行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扩大科研平台基础优势,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挖掘和用好现有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平台,力争在国家级平台上取得突破;要占据科技创新先发优势,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试行)》等政策举措,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争做全省“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建设的典范。

编辑:亦歌

摄影:宋振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