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数已逼近15万
2011-03-24 00:00  
截至3月20日上午8时,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数已逼近15万,项目申请量出现井喷式增长。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集中接收工作,自3月1日开始,到3月20日16时截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在集中接收期间依然设立了集中接收工作组负责接收申报材料。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结题报告的集中接收工作仍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由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书统一报送至集中接收工作组。申请人应使用2011年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前版本均不接收),并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申请材料应当由依托单位统一报送,申请人应在依托单位确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基金委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

  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等。按照基金委规定,除集中接收工作组外,基金委各部门在集中接收期间不接收纸质结题报告及申请书。未准予注册的单位申请基金项目不予接收。

  基金委相关部门特别提醒:非集中接收申请期受理的其他类型项目,将在受理申请前另行公布指南。随时受理的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等类型项目,请避开集中接收申请期提交申请。

  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间,共接收全国各类申请114955项。由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1年申请及资助政策有较大变化,项目申请量呈迅猛增长态势,截止到3月20日上午,基金委已收到1973个依托单位通过网络申报的项目申请147449项。

  3月18日上午,基金委主任陈宜瑜,副主任王杰、孙家广、沈岩、姚建年、何鸣鸿以及副秘书长高瑞平等领导视察了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受理现场,了解受理情况,并与现场报送项目的依托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就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

  3月19日下午,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IEC)主席、美国科学理事会前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Zare参观了集中受理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